距離上次到南庄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了~


要感謝Jill的邀請~~(其實是我硬要去的...)


 


從新竹到南庄有2種搭車方式


第一種是到新竹火車站正對面搭苗栗公車


買票的地方就在萊爾富裡面(也可以刷悠遊卡)


這各路線因為算是是公車所以會讓很多地方~


搭車時間粉久喔~(大約2個小時)


 


 



 


 


另一種方式是搭台灣好行


買一日券100元,可搭乘南庄線、向天湖線及仙山線等,購票日不限次數搭乘。


這個方法應該比較便宜也比較快喔~~(我下次試試再告訴大家)


 


做到終點站就對了~


回程就是在"苗栗汽車客運南庄站"搭車


 


 



 


 


 



 


 


一下車我就自己在老街~就是傳說中的"桂花巷"晃


我傻傻地從"洗衫坑"那一頭往回走...


 


 



 


 


這是一個景點喔~


"洗衫坑"應該就是所謂的八卦集散中心吧!!


 


 



 


 


在這邊逛不用準備地圖除了這邊有很多的指示外另就是這邊沒有很大...


 


 



 


 


 



 


 


這樣的做生意方式也很不賴吧!!


 


 



 


 


 



 


 


從這邊走進來馬上就會看到這個景點~~


有印象嗎??


就是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三人行第一站阿~~


 


 



 


 


桂花巷真的很窄~~


兩邊滿滿的都是店家~~


最多的當然就是"桂花"的相關產品囉~~


 


大約早上11點多在這邊晃,人潮還不算多~


 


 



 


 


這間老房子很不錯~


賣著冰滴的咖啡,下次來試試囉~


 


 



 


 


從這邊往上走~~


其實是很多抽菸的人會上來的地方~


 


 



 


 


但是我很建議大家拾級而上...


一方面是人比較少~


一方面是會看到一些不一樣的景象


 


有看到屋瓦的中間就是桂花巷囉~


這裡有幾間紅瓦厝很美~~


 


 



 


 


 





 


 


走到最上面就是基督長老教會~~


 



 


 


往右邊走就是一開始進來的方向~~


也有一些店家喔~~


 


這樣的看板顯現了台灣人的堅毅...


 


 



 


 


這家冰店很可愛的在樓梯邊架上木板就是桌子了~~


只是在這裡吃冰可能要避免穿裙子阿~~


 


 



 


 


台灣很多的樹下美食...


所謂的"一甲子"是這棵樹喔~~


 


 









桂花巷裡面的美食~~


我覺得那個蘿蔔乾粉好吃...老闆也很熱情跟有趣喔~~


一直推薦有楓葉的南庄更美要我們一定要再來


還說不然留電話給她有楓葉的時候會通知勒~


 







 


 


對了~他還一直推薦他對面的這家賣花生的~


有機會大家去試試囉~


 


 



 


 


 



 


 


我覺得這家素食的豆干也很好吃~~


 


 



 


 


桂花釀真的粉好喝喔~


老闆會很不吝嗇地請你喝~


我試到這一家的老闆還說~你杯子給我我倒一瓶讓你在路上喝~


整個也太好客了吧!!









 


 



 


 



這是另一個路口~


印象中是在側邊~


往右邊走就是一開始走進來的地方


現在我要往左邊走...










 


 









 


 


 



 


 


 



 


 


 



 


 


找不到這媽媽到底豬籠粄在哪裡賣...


 


 



 


 


 



 


 


這是另一個信仰中心~


 


 



 


 


再往前走會看到郵局...


這裡應該是很主要的景點


因為有很多人拍照~~


 


屋樑是很閩式的建築...


 


 





 


 


 



 


 


我喜歡建築物有枯樹搭配


有發現老人配上這樣的老房子好...配喔~


裡面有一些手工藝的展示~


還有一個古的打水井...


 


 


 



 


 


從郵局在往前走一點


事一家在排隊的店~~


賣的是抹茶龍紅豆冰...


不過我比較喜歡他的老房子~


只是都被遮住了...


 


郵局的旁邊是南庄國小~


 


 



 


 


 



 


 


 



 


 


另一個景點就是"乃木崎歷史遺跡"


就是腳下的這個石板階梯~~


是日本人出錢建造的...


 


每天這麼多人在走卻還保留完好~


 





 


 


 



 


 









 


最後我有買了一個很重的伴手喔~


桂花釀+桂花醋 500元(還送了一罐小的玫瑰釀)


讓我每天都香香的喔~


 


 



 


 


離開巷子走在街上~


也有很多店家喔~


 


 



 


 


像羅媽媽桂花釀聽說是最先賣桂花釀的店家~


老金龍也是老店喔~只是最近整修了~


 























 


 


最後Jill推薦這家冰店~


他是本來製造販賣冰塊的地方~


然後也製作冰品~~


 


今天的碎冰是用桂圓下去拌的,有淡淡的桂圓的甜


加上一球自製的冰淇淋(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我選的是梅子


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