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事館很久很久以前就因為建築的特殊性來這喝過下午茶~~


很常去的城市~~台北~~part2~台北故事館


 


台北故事館故事:


1914年,台北大稻埕茶商陳朝駿,起造完成這一棟都鐸式的洋樓,作為招待賓客場所。


1998年被指定為古蹟。在古蹟再利用的理念下,2003年由陳國慈女士贊助成立「台北故事館」。





這一次花博它也列為參展的建築物之一並且有一個主題~~「百年前台灣時尚生活」展


早上8點多就到達美術館外跟著排隊的人一起在雨中排隊


終於拿到11點入場參觀的預約券...


 


(話說照片中一點一點的真的是雨喔~不是我的相機鏡頭髒了!! :P)







 




 


 




 


 


除了我愛看的古董當然策展人也是我一定要支持這個展覽的原因囉~~


 




 


 




 


 


建築物外的應是鄉村花園可以趁還沒有進入參觀的空檔走走


 




 


 




 


 




 


 




 


 




 


 



 


 


為了維護古蹟還有提供古董的收藏家不願意將古董曝光


所以裡面是不能拍照攝影,大家要遵守規定喔~~


 


儘管如此~裡面的建築物本體,擺設還是會印在我的腦海很久吧!!


杯子,餐具,器皿,醒酒的器皿,頭上的吊燈,牆上的掛鍾,櫃子....


一直讓我發岀~好美喔~好優雅喔~~我好喜歡喔~的驚呼聲...


還有我跟zoe趴在餐廳外像是賣火柴的小孩在看著裡面用餐的溫馨氣氛


 


 


 



 


 



 


 


 



 


 


這是應zoe的要求拍的~~


話說~我到底拍這個要作什麼阿~~


 


 


 



 


 


 



 


 


那一天從原本的毛毛雨變成小雨變成大雨


那位我們認為的雨神真的被我們提到很多次


(不知道他耳朵會不會癢阿...有沒有在睡夢中驚醒阿)


 


 


張老闆說這次的展覽他還沒有很滿意(果然是要求很高的人 d^^b,我很欣賞)


 


張老闆一直有個心願是將自己的收藏品整理成一個博物館


保留重現台灣早期的事物


是一位不會藏私的收藏家喔~~


他說最近他也想要捐助古蹟當成他的博物館(這個想法我超級欣賞的 d^^b)


 


現在張老闆只能將收藏品放在他的餐廳供人觀賞


所以希望大家一起幫忙保護這些遊蕩在公共場所的收藏品不要將張老闆的心意弄糊了


因為破壞了這些收藏品除了心痛之外以後的人也無緣在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