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53.jpg

 

這一次我們到捷克旅行

是自由行喔~

而且9月初確定的,5天搞定機票

 

行前的準備幾乎都是姊在弄(因為我真的英文不通阿)

感謝姊的辛苦安排囉~

 

而我就是顧著研究要買怎麼穿,要買什麼...比較瑣碎的事情

這樣也算是分工合作囉~

 

1.氣候

所以爬網發現-->當地的氣象預報1氣象預報2

氣象預報2可以預測14天的氣候,也滿準確的喔~

使用google的瀏覽器就會自動翻譯成繁體中文,非常簡單方便

 

2.語言

捷克使用捷克語,所以我也找到善心的網友提供的捷克&英語&中文對照

這讓我們點餐時沒有太大的困擾-->捷克日常用語

(不過現在很多店也都有英文喔~所以也不用太過於擔心)

 

3.貨幣

貨幣使用克朗(CK)須先換成歐元(我換的匯率是40.3)在到當地去兌換(匯率是25.2)

大約是1:1.6倍

網路也有很多介紹換匯優的地方喔~

大家就再認真爬一下

我們的預算是每人每日花費30歐元約等於756czk(不含紀念品)

 

4.衣服

這一次到捷克算是秋天,行前非常擔心天氣冷,而我又是非常怕冷的人...

所以除了基本的內衣(我帶一些要丟棄的)、內褲(免洗的)、發熱衣4件、發熱褲3件、牛仔褲1件

、毛料裙1件、外衣3件(襯衫、長版衫、毛衣)、帽T外套1件(手提)、羽絨衣1件(手提)、手套2副

、毛帽1頂、襪子(薄3雙、厚4雙)、圍巾3條...

保暖:暖暖包8包、口罩

-->後來禦寒的物品都沒有用到,但是有備無患啦~

 

5.保養品

當然要以保濕為主囉~我另外帶了7片面膜

 

6.日用品

爬網是說當地沒有盥洗用具、所以大部分的都是姊帶過去(兩個人旅行就是要分配囉)

我帶了~自己的牙刷、牙線、拋棄式隱形眼鏡、充電器(行動電源要放隨身行李喔)、太陽眼鏡、

           水杯...頸枕(隨身)

其他都是姊帶的~雨傘、洗面乳、沐浴乳、洗髮精、身體乳

 

7.鞋-厚底好走(布鞋、雪靴)、室內拖(姊帶)

  所以我特地去買了一雙氣墊鞋(真的非常好走喔~)

 

8.藥品~感冒藥、皮膚過敏、酸痛、刮砂棒、中藥...

 

9.購物清單(超市買JACOBS咖啡、KOH-NOOR國民筆、波丹尼手工皂、MANUFAKTURA

   、溫泉杯、啤酒杯、巫婆吊飾、明信片、鑰匙圈、小房子、書籤...

  (自由行多了許多比價的時間,最便宜的還是在市集喔~只是有些東西沒有得賣...)

 

10.交通~基本上在布拉格景點用走的大多會到達

    我們是要去小鎮需要搭捷運到公車站

    這次我們都是訂IDOS系統的公車ㄛ~

    公車可以先上網預定,將訂位明細傳到手機或是列印出來即可

    機場到布拉格-->就看大家的預算囉~如果人數夠多,就大家出一點讓旅程更輕鬆

    a.可以搭公車轉捷運(我不知道要怎麼搭,自己研究一下)

    b.基本上我們選擇比較貴婦的方式,就是搭機場接送(多花一點錢,不用推行李走石子路)

    在布拉格還有那些旅遊交通請進-->布拉格交通

 

11.住宿

這次行程安排住在布拉格5夜-->ritchie's hostel

類似青年旅社,但是網路都說二人房真的超值又舒適(住過真的有印證喔)

庫倫諾夫2夜-->Castle Apartments

住宿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有問題盡量問,她們都會耐心回答喔~

 

12.網路

     基本上在查資料的時候查不到wifi是否方便

     但是本著省錢的模式,並沒有特別要買當地的無線上網(很多blog有推薦喔)

     結果發現其實很方便(青年旅社、部分餐廳都有免費的可以使用)

 

注意事項

1.網路很多都強調捷克上廁所要另外付費~這一次我都沒有另外花錢,真的是訂到很好位置的旅店喔~

2.喝水在捷克是一個大問題~所以我們都買大罐的水公家喝,網路也說不要買氣泡水,但是我覺得氣泡水

   還滿好喝的,有加氣泡錠(維他命C)的fu (no-gas/neperliva/still就都是一般水)

3.退稅-單店消費2001KC可退稅,記得要拿退稅單(到機場跟著大家走就對了,會檢查購買物品ㄛ)

4.餐點偏鹹,不要點湯(這次吃到的餐點都還好ㄟ,沒有過分的鹹)

 

想到再新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