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的時間行來說是很短的~~(一定比上班的時間短阿~~)

睽違了2年再次飛岀國門,心裡真的很開心

至少是為了要放鬆自己的身心而不是為了我的張老闆...

不要誤會喔~為了他我還是在所不惜...

 

最後再這邊要聊一下巴里島的信仰

對於她們的信仰--印度教

她們真的是很虔誠的喔~~

除了在門外或是屋頂一定會有她們信仰的神之外

她們一定是照3餐在祭拜的喔~~

而且是無所不拜~~

 

這個就是她們傳統祭拜的物品~這一盒裡有7種花卉+不知是啥+還有一渺清煙

最常見的是在門口的地板上或是工作場所門口的地板

所以走路真的要特別的小心

像我這樣走路東張西望的,就比較適合走在瑪路上...

 

 

我自首我真的有一次不小心踩到了~~我有虔誠的道歉喔~~

這個在第一天導遊就有特別提醒如果踩到了就一定要虔誠的道歉喔~~

 

印度教大家應該知道無所不拜~~

但最主要的是這個象神~~

好像是聰明的化身,尤其家中有小孩的一定會拜~~

 

 

 

 

 

 

 

這裡也是隨處可見寺廟~~

遇到慶典一般都是男性會穿著傳統的服飾出現

還有你可以發現這邊的連門神都有衣服可以穿喔~~

有時候也會有打傘~~

真的很酷吧!!

 

宗教信仰是我覺得最迷人的地方~~

 

 

 

 

 

我個人認為打傘最為經典阿~~

巴里島的居民都會把先人放在家中的家廟裡

所以一般都會看到房屋會有2棟房子

看起來很大的房子其實一點都不大

因為一般都會住一個家族的人(大約都會有好幾個小家庭)

 

 

巴里島是個貧窮的國家~

所以你也會看到很多女性在脖子上頂著各式各樣的東西賣

以前在泛舟那邊的筏也都是女性這樣頂著送回去原地...(超強的吧!!)

所以她們的脖子也會比較粗短...

 

 

途經過一個滑板的場地仔細看也有拿相機的喔~~

想當然爾當地的人是沒有這樣的閒情的

一般都是華裔或是澳洲人

 

當地的代步工具是機車~~還都是打檔的阿~

 

 

接下來是陪著我們的導遊--MeiMei陳錚勤

她是一位華裔有5歲小孩的單親媽媽(看不出來吧!!但其實他真的比我們年輕~)

我覺得她懂滿多的東西至少在對我們解說時我視覺得很不錯喔~

會說中文但是看不懂...所以她說現在跟別人MAIL都是她小孩代筆

有沒有很妙...

不過我對她一路叫我姊姊有點微辭喔~~

如果還有機會自由行道巴里島或許可以找她喔~~

mail:asiatour@blueline.co.id

 

 

這次岀門沒有花很錢,我覺得最傷腦筋的是給小費

因為去到哪都要給,但是偏偏我又忘了換...

一般都是給5000~10000RP

10000RP大約是不到30元台幣吧!!

但是整個旅程下來花的小費也好幾佰了吧!!

我在烏布帶回了4個包,後面白色的是我姊特別叫我一定要帶的~~

另一個在我弟妹那就不好意思拿來拍~~

 

 

在海神廟買了5個手環,發現買太少了...不夠分阿~~

 

 

另外就是玫瑰去角質霜(右邊)~~

魷魚絲(口感是脆的喔~~)

還有巴里島的養肝茶~~

 

 

在巴里島的花費:

小費 115000RP+1美金

肯德基 24000RP

食物+飲料 248850RP

自費SPA 70美金

包包 250000RP

手環 35000RP

去角質霜 3條 24美金

養肝茶5000RP其他刷卡(刷多少我忘了)

 

我一共拿了8000元換錢但還剩下105美金ㄟ~真的花很少吧!!

台幣1元換300多的RP喔~~

換了 200美金+81000RP(有一些是我姊上次用剩的帶去花)

就這樣~~希望這次的旅行可以讓我回味到下一次的旅行~~

 

巴里島所有文章連結

巴里島放很空-1

巴里島放很空-2

巴里島放很空-3

巴里島放很空-4

巴里島放很空-5

巴里島放很空-6

巴里島放很空-7

巴里島放很空-8

巴里島放很空-9

巴里島放很空-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