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個題目的時候我想了很多天因為這是非常具有爭議性的


起源是關於最近有一些抗爭對於某慈善團體在內湖的開發案~~


相關新聞請看↓


慈濟內湖保護區開發 環團嗆違法


 


在此我並不評論對錯~因為我並未參與及研究相關開發內容


 


我只是把我的觀點寫出來~~


標題上這兩個項目本來就是對立的衝突的


這也是環保人的一種無奈


當地人想要有較好的生活就一定要開發想要保有當地的環境美好就不能開發...


 


這篇文章算是支持該團體做法的居民的文章


一個老內湖人的盼望


 


我想以"開發"為名一定就會對環境產生衝擊這是可以想見的


不管他要開發的是本來已經滿目瘡痍的地方


或是建設的地方只是那一整個地方的百分之幾


 


如果真如慈善團體所稱是要保留該地原本的自然環境


那麼就連在平地蓋房子都要審慎評估"牽一髮動全身"


何妨就都不要蓋了,真正的進行"復育"...


 


我還是覺得政府應該要負起監督教育的責任


邀集相關的人員完整的進行環境影響評估


而不是團體互相對立


並且大家都應該對整件事有一定的了解


而不是道聽塗說不去查明事情的真相


 


分享以下的影片


邁向生態城市系列報導—蛻變中的西雅圖


該城市曾經也是污染很嚴重的地方


但是當地的政府有心要整頓環境


居民也有一定的知識可以去評估判斷


還有財團的支持


環保真的不是單方面可以完成的


真的需要大家的努力...


 


也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用更客觀更科學的角度看待事情...


而不是人云亦云...


 


在上課的這短短幾個月重新去感受教授級的深層無力感


更加的感覺現在所做的工作跟當初的"初衷"是背道而馳的


好像會越念越有無力的感覺


 


環保就像教育一樣是百年大計


台灣真的慢了...


有好多好多的人都還沒有環保的觀念所以基礎教育很重要...


 


我從唸書到現在都10幾年了都還沒有能力影響自己的家人


真的是我最深層的痛阿~~


還是希望大家真的替未來的人多想一點,多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