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跟tina約好要到高雄去玩~~


由我充當導遊以公共交通為工具


大部分都是tina想去的地方由我把行程串起來~~


 


我從大寮出發~~tina從嘉義出發約在左營站會合


原訂行程是~~世運主場館→左營大路午餐→美術館看皮克斯→美麗島站→


                              駁二藝術特區→玫瑰天主堂(依據時間有些變動)


 


做了功課發現買 " 一日暢遊卡 " 200元 可以無限暢遊(捷運+公車)


要去的行程算1算差不多而且不用1直找零錢 就買了這個


 



 


 


我們兩個在左營就上演了千里尋親尋不到~~


明明我就在他前面走過2次但就是沒有看到對方


 


搭捷運到世運站步行到世運主場館


本來我想說這裡有啥好看的不就是運動場嗎?


但是~~but~~


 


1到世運站就喜歡上這1站的建築跟感覺


站在站上就可以遠眺這1條龍(沒錯~~他是以龍為建築概念)


 


 



 


 


遠遠看真的有點像喔~~


 


 



 


 


岀了站後發現這1台咖啡機


 



 


 


有冷有熱現磨現煮還可以選擇減/加 糖/奶/咖啡~~超貼心


 


 



 


 


1定要來1杯阿~~口感還不錯喔~~算是香濃但是有點甜(已經選減糖了)


是我的口味變淡了吧!!


 


 



 


 


步行約10分鐘吧~~就到第1站


 


以鋼骨結構構成像龍的外觀


 


前面是頭後面是尾身體蜿蜒構成體育場(大家想像一下囉)


 


 



 


 



 



 


 



 


 


倒影也很美


 




 


 




 


 


 



 


 


龍骨喔~~


 


 



 


 


世運可愛的吉祥物


 


 



 


 


以DNA的雙螺旋為題的地標~~


 


 



 


 


走回世運站這邊要撘公車到 左營大路


這邊因為不知道要到哪邊撘公車就問人


我還問說 "請問,左營大道 "怎麼走(我記得我小時候就常講錯)


 


這裡應該要在 "店仔頂路口"(或是看到麥當當下車)


我們是在左營大路站下車往前走就會看見有名的楊桃湯


 


這是唸書的回憶ㄟ~~


超興奮的......


 



 


 


發現有名的店家對面1定會再開1家1樣的店而且也是老店喔~~


 


 



 


 


往前走就會先看到麥鐺鐺對面就是好吃的餛飩湯~中午生意超好


 





 


 


小店但是人手很多勒~~就知道他的名聲有多大了~~






 


 


搶了2個位置還是跟別人併桌喔~~


將將~~午餐就是這樣 楊桃湯+餛飩湯+蛋


 


 



 


 


餛飩粉多喔~~整個讓我好飽~~


 


 



 


 



 


 


要走的時候tina說他有吃過對面的這家酥餅~~


也是好吃而且也是要排隊了喔~~


 


 



 


 


再撘公車到凹子底~~但是因為時間的問題


我們決定暫時先放棄去看皮客斯展(下次會有機會的)


 


 



 


 


直接殺到美麗島站~~


這個我之前就有來過了~~


但是在看還是不會膩ㄟ~~真的很美~~







 


 




 


 




 


 




 


 


 



 


 




 


 


 




 


 


 





 


 


現在主打 捷運小黑熊 "不雷克"(就是black) 的捷運卡 好口愛喔~~


 所以我們猜 捷運小白熊 應該叫 懷特(就是white)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